沈阳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信息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0浏览次数:64

沈阳师范大学首届教学改革信息员培训会于415日晚在博文楼210召开。我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到会,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李爱秋进行了主题发言,全体教务处处长学生助理以及200余名教学改革信息员聆听了此次培训会。

 

    我校目前已经建立起了由校级教学督导员、院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处长助理及教学改革信息员组成的三位一体的教学督导体系。作为全校教学督导体系的组成部分,教学改革信息员队伍由教务处处长学生助理和各学院教学改革信息员构成,分布在全校20个教学单位、58个招生专业、267个教学班,其主要任务是将我校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和教学条件等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至学校和学院,为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服务。

 

    培训会上,李爱秋副处长着重从教学改革信息反馈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信息员的责任和任务以及对当前信息反馈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谈到,教学改革信息反馈对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信息员的教学信息反馈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她强调了教学改革信息员队伍要加强主体性建设,此项工作不仅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而且关系到学生本身能否接受到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她通过具体反馈信息,具体阐释了日常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相应的改进建议,尤其需要注意在信息反馈过程中要明确目的,端正态度,通过信息反馈促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环节的改革,同时,也要注意通过换位思考等方式在教学信息交流的过程中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最后,她对我校教学改革信息员提出鼓励并重申了对其支持和激励的相关政策。

 

    整场培训会持续一个小时。会后,我校教务处长学生助理和教学改革信息员纷纷表示受到重要启示和极大鼓舞,表示将进一步改进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为我校的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提升发挥自己的才智。

 

                                                                              教务处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