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24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工作将于本学期第9—11教学周(4月25日—5月12日)进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说明
    通识选修课程的设置目的是通过让学生广泛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健全人格的复合型人才。课程的面向对象为全校学生,课程划分为文学修养、历史传承、国际视野、社会道德、科学技术、艺术审美、创新素质七个模块。课程设置一般为30学时,2学分。
    二、课程申报要求
    1.主讲教师要求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担任。
    2.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允许申报两门课程,讲师及以下职称的教师只允许申报一门课程。
    3.教师所申报课程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因选课人数不足而被停课的,该课程不允许再次申报。
    4.通识核心课应每学期参与开课计划,提交《沈阳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程申请表》。
    三、其他说明
    1.通识选修课成绩分为二级制,即合格、不合格,不计入学生平均学分绩点。
    2.为避免与专业课上课时间冲突,通识选修课排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10节或周五的7-8节。
    3.通识选修课起止周为1-15教学周,上课时间将依据任课教师申报的时间排定。选课结束确定开设的课程,请任课教师及时领取学生名单,并在新学期开学后第一教学周内提交教学日历。
    4.通识选修课的课时可以申请发放课时费或核算工作量,两者不可兼得(课时已经申请课时费的,将不能重复计入工作量)。教师如果将通选课的学时申请核算为工作量的,应先经学院确认。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安排
    1.需要提交的材料:《沈阳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程申请表》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各一份;首次申报课程需提交《教学大纲》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各一份。
    2.以上材料的书面文档请于5月12日前送交到教务处教务科(校部楼201室),电子文档请发送至synu_tsk@163.com邮箱。
     联系人:李微,联系电话:86592980。

 

 

                                                        教务处
                                                2017年4月25日

附件: 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程申请表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教学日历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