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33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及示范专业名单的通知》(辽教函[2017]779号),我校法学、学前教育、英语、软件工程、粮食工程、旅游管理和表演等7个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5]89号)要求,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及示范专业遴选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17]132号)精神,我校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经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确定了100个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几年来,学校相关专业认真贯彻落实OBE理念,向应用型转变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各示范专业应继续深入推进向应用型转变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转型发展创造和积累经验,努力办成转型特色专业。各试点专业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和三次产业发展需要,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工作,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