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决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333

1222日,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文学院、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法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4支代表队从全校11个教学单位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大赛决赛环节。教务处处长刘天华、校督学和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决赛,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代钰主持。

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决赛以公开课的方式进行。内容分为授课、教学反思和现场问答三部分,评审团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大学外语教学部代表队获得了亚军;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和法学院两支代表队并列季军。

校督学组组长韩福文教授在决赛现场对参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反思和回答问题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作了评价。他认为选手的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组织能力比较强,同时,对选手们在教学过程中的表现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本次大赛和往届相比水平越来越高,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通过大赛推动总体教学水平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青年老师们以知识的魅力吸引学生,以理论的魔力征服学生,以激情的力量感染学生,精心设计和上好每一节课,使“金课”越来越多,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从中受益。

最后,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宣读了比赛成绩。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每两年一届,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综合检阅,也是全力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中提出的“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工程”的一项有效载体。大赛的举办将对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保障青年教师更快、更全面的成长,更好的适应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需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天华处长宣读比赛成绩

韩福文教授点评选手表现

选手问答环节

选手授课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