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提前毕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57

全校各教学单位:

  

2019届提前毕业申报工作从412日开始,419日截止。符合下列申报条件的2016级本科生均可申报,申报材料由学院初审后,于419日下班前报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且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将列入2019届毕业生名单。

  

一、申报条件

  

为便于选拔和鼓励优秀本科生提前毕业,申请提前一年毕业的本科生需具备如下条件

  

1、预计在第六学期末能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各类学分,且思想品德、健康状况合格,符合学校的有关规定;

  

2、申报时平均学分绩点参照入党标准:文科(包括艺术、体育类)达到2.6,理科达到2.4

  

3、申报时外语、计算机水平符合培养方案规定的培养规格,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标准。

  

  

  

二、申报材料

  

        1、学院对于提前毕业生学业完成等情况的证明材料一份;

  

        2、《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提前毕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3、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学位审核不要求的可不提供);

  

        4、沈阳师范大学学业成绩表一份;

  

        5、学生书面提前毕业申请书一份(手写或打印);

  

        62019届提前毕业生承诺书一份。

  

  

  

三、审批流程及发证时间

  

14月下旬教务处预审确定提前毕业名单并公示;公示结束通知学生缴纳第4年学费。

  

27月中旬,第二批毕业资格审核时审核提前毕业生的毕业及学位资格,学院提交学生学业成绩单、培养方案复印件及毕业论文答辩评审书。

  

39月初召开校长办公会审议提前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并公示。

  

49月中下旬或者10月提前毕业生审批材料随第三批毕业生名单一起报送省毕业办审批。

  

5、提前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及学位证的时间是9月末或者10月。

  

  

  

由于提前毕业生申报材料多,审批流程长,原则上只在7月中旬审核一次。要求提前毕业生尽量不要挂科、不要办理缓考,如遇某位学生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必须办理缓考,那么,召开校长办公会及公示时间将延迟到9月中旬第三批毕业资格审核之后,后续审批程序顺延。

  

  

  

  

  

联系人:刘化晶

  

办公电话:8659301386592975手机:13609870139

  

教务处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