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98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现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做如下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毕业论文写作要求》规范毕业论文写作格式和装订版式。
    2.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要求。根据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规定及《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沈师大校【2014】230号)文件精神,我校已经将对2017届全体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本科生进行论文检测,现在论文正式检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请各单位在答辩前,务必完成申请学位毕业生的论文检测工作,未进行检测的学生坚决取消答辩资格。请学院学位委员会依据 “2017届本科生学位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要求,按照检测结果对学生做出是否答辩的处理。对在答辩前再次修改论文的学生需要进行再次检测。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加强宣传。请各位指导教师在答辩前对学位申请人员进行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对其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过程予以认真指导,对学位论文是否由其独立完成进行审查;学院论文检测系统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2017届毕业生的论文检测任务。
    3.答辩工作要求。答辩是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非常重要的环节,各单位要创新答辩形式,严格答辩过程,使答辩工作做到公平、公正。
    4.为了确保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务必于2017年5月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和论文成绩注册工作。并在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完成论文质量分析报告(见附件一),于6月10日前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文本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孙老师收。
    5.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发挥各专业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示范性作用,请各单位认真审核推荐本单位的优秀论文,并填写“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见附件二)按照每专业推选一篇优秀论文的原则,将完整、规范的优秀论文的电子文档和推荐表于6月16日前上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推荐表要求文本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孙老师收。

 

 

                                                    教务处
                                                 2017年5月9日

附件: 附件一:沈阳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论文质量分析报告
附件二: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