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小学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019

       612日下午,我校在校部楼3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小学期工作经验交流会。校督学、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夏敏副校长主持。

  教学处于锡金副处长从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优化小学期实践教学内容、引入企业真实任务、校内实践教学与校外实践基地相衔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小学期实施方案审核情况。法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从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思想和具体目标、系级层面如何具体设计和落实小学期实践活动、学生从小学期的收获角度做了经验交流。

  夏敏副校长讲话。他说,经过近20年的发展,我校小学期工作在经历了探索期、完善期后,已经日趋走向成熟期。通过学院顶层设计、系级层面具体落实,实现了学生最终受益的目标。法学院的汇报交流体现了小学期工作的系统性原则。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小学期设计,系级层面围绕实践教学体系进行设计,体现了学院、系以及教师、学生浑然一体的系统性。法学院以“学院联盟”方式跨学院开展小学期实践活动,体现协同性。各学院要在建立软联盟上下功夫,开放性组织小学期,院与院开放,学院与相关公共教学单位开放和对校外企业开放,实现多方联合培养,塑造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他强调,今年的小学期,恰逢我校迎接2018年教学审核评估准备期的重要时刻,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小学期,做好“以评促建”工作。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和巩固办学定位,大力提高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等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