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269

525-26日,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届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之一,共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数媒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数媒设计动漫游戏、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和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十大类别。在校级选拔赛基础上,全省有50所高校1983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530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是历届比赛参赛作品数和学生数最多的一届。现场决赛评审专家通过展示和问辩两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80件、二等奖作品402件、三等奖作品586件。

我校通过校赛的选拔,共推荐了92件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无论是作品的质量还是作品的数量,在全省各高校中都名列前茅。经过辽宁省大赛初评及现场决赛,我校共有53件作品在省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4件,三等29件,我校同时还获得了辽宁省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计算机设计竞赛的开展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发挥创新创业竞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