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备案及备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74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有序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备赛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赛”。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在纳入排行数据统计的44项竞赛项目中,精选出31项国家级赛事 (附件一)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附件二),现学校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备案、项目扶持和备赛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范围

        1.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评估排名体系中的竞赛。

2.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

        3.需要认定学业加分的专业特色校内竞赛活动、选拔赛。        

二、项目要求

        1.竞赛项目应突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的主题。

        2.竞赛项目内涵丰富,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强,应用特色突出。

        3.竞赛方案科学合理,竞赛项目参赛学生覆盖面广泛。

        4.鼓励竞赛项目具有一定连续性,提升参与省赛、国赛的竞争力,打造精品项目。

        三、材料提交

        1.材料报送。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组织或参与的竞赛项目,承办(主办)竞赛项目填写《2020年承办(主办)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三);参加校外竞赛项目填写《2020年参与校外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四)。上述材料请于33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报送大创中心。经学校认定并备案的竞赛项目,将作为评奖评优核定的唯一依据。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12706541@qq.com        

电话:86505227(内线75227

四、备赛工作要求

1.做好承办的省级竞赛工作预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我校承办的省级竞赛工作预案。

2.早动员早组织,组建学生团队。各教学单位重点参照精选出的31项国家级赛事2020年省高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往届赛事情况在线组建参赛团队,做好在线项目培育,积极组织线上竞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类各级大赛备赛工作有效实施和有序推进。

3.开展线上竞赛备战指导。各教学单位要组建创新创业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充分利用上线资源,开展网络教学、视频会议、线上研讨等指导活动,构建线上创新创业竞赛备战新模式,积极发挥自身学科和竞赛优势,组织动员师生早谋划早迎战,积极打造精品项目。


 

 

 

 

教务处

实验教学中心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