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36

各教学单位:
        2020
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将展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工作要求如下:
        1.
认真贯彻落实《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和《沈阳师范大学进一步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
        2.
各学院应在第七学期中期前公布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由学生自由选择。题目应体现本专业的基本特点,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题目要精炼、具体、严谨,学院要对选题进行审查。
        3.
及早开题。学校要求开题工作必须于本学期期末前完成,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本院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论文开题各项准备工作,及早完成开题工作。开题报告请参照《沈阳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模板》,并做好开题报告存档工作。
        4.
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是教师的教学任务。指导教师应从资料查阅和选题、调研和翻译外文资料、撰写开题报告、实验研究和论文初稿、论文修改稿、论文定稿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学位论文的质量,认真填写沈阳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和任务书。
        5.
严格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毕业论文写作要求》规范毕业论文写作格式和相关要求。如果学院根据专业需求出台本学院毕业论文写作要求和装订格式,请提交教务处备案。 
        6.
教务处将继续对非师范毕业生论文进行全员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并比照相似度做出相应的处罚决定。论文系统检测前,应由指导教师集齐所负责学生论文,对论文的学术质量进行审核,只有审核通过,方可交由系统检测员,进行网上查抄。系统检测员不允许直接向学生收取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未履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论文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其指导的学位论文存在作假情形的,学校将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
        7.
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论文答辩工作。答辩是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非常重要的环节,各单位要创新答辩形式,严格答辩过程,使答辩工作做到公平、公正。认真填写沈阳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书和答辩记录。答辩记录应做好存档工作。
        8.
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院系要切实做好检查指导和过程管理工作。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加强抽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抽检过程中如发现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定成绩与实际水平不符,成绩明显高于实际水平,将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9.
相关材料报送。请各教学单位于1227日前将附件3:毕业论文(设计)清单毕业论文计划报送教务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各一份,电子文档发送至18467994@qq.com)。联系人:张海龙,联系电话:86593389
        
为不影响学生学位资格审查工作,各教学单位必须于2020529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和论文成绩注册工作。请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详细的毕业生毕业论文进度计划,明确任务,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加强指导。

       

教务处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