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502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质量,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检测
        1.
检测范围。2020届全体申请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本科生。
        2.
检测系统。大雅论文检测系统
http://dsa.dayainfo.com/
        3.
检测实施。
        
1)账户管理。教务处授权各学院的学位论文检测管理员账户,各学院管理员对本学院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统一检测。
        
2)预检。415日开始以自愿为原则,各学院可为学生进行一次预检,学生结合预检结果修改论文。
        
3)初次检测。各学院在正式论文答辩前一周完成初次论文检测,填写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汇总表(附件一),提交教务处备案;初次检测结果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处理。
        
二、论文答辩
        1.
答辩时间。按照学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要求,毕业论文答辩和论文成绩注册工作应在20205月底前完成。各学院制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时间表,通知到指导教师和学生做好论文撰写和答辩准备工作。如因疫情影响需要调整另行通知。
        2.
答辩形式。各学院制定线上答辩工作预案及受疫情影响特殊状况学生答辩工作预案,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调整和确定答辩形式。
        3.
答辩组织。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组织实施。
        
三、相关要求
        1.
加强线上指导。指导教师要加强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利用邮箱、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联系沟通,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指导,保证学生按要求撰写好毕业论文。
        2.
撰写论文质量分析报告。在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提交毕业论文质量分析报告(见附件二)。
        3.
材料归档。答辩结束后,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开题、指导过程、答辩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材料归档工作。

                                           教务处
                                          2020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