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59

各教学单位:

 201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

1.二级,分两类共设七个考试科目,一类是语言程序设计(CC++JavaVisual BasicDelphi),另一类是数据库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Access)。

2.三级,设四个考试科目:分别为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

3.四级,设三个考试科目,分别为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

二、考试时间

36NCRE笔试时间为2012922日上午900开考,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本次开考各级别具体考试时长安排请参照(附件一)。

三、报考对象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含笔试和上机考试)的考试,注:仅限本校在籍考生报考。

四、报名办法

1、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依然采用现场信息采集的方式。在报名前,各学院应安排学委以行政班为单位,统计报名人数,填写报名表(附件二),收集报名费。

2、各学院教务老师以学院为单位,整理报名表(将报考双科和保留成绩两类考生分开整理),收齐报名费。

3、根据省招考办的通知精神,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收费标准为:报名费100元(保留成绩只考笔试或上机者50元)注:保留成绩者成绩仅只保留半年。各学院教务员请先将报名费清点无误后存在个人卡里(推荐用建行卡),再于525日下班前到财务处经POS机刷卡存入。(负责人蔚老师,财务处4号窗口)

请将报名表纸字档由学院盖章后连同报名表电子档以及缴费收据于525日下班前交到教务处考试科(汇文楼205)。  绩确定。

五、采集信息时间:

1201262日(900——1600

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院、法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

2201263日(900——1600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戏剧艺术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社会学院、软件学院、工程学院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院。

3)信息采集地点:汇文楼一楼

六、成绩评定及颁发等级合格证书

成绩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笔试和上机考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颁发等级合格证书。合格证书以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

请各学院教务老师于交款后根据本学院实际报名人数到教务处考试科领取信息卡,组织考生填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信息卡》,注意事项见(附件三)及国家标准信息交换汉字编码见教务处网页。

七、请考生注意:

1、有保留成绩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报名时应准确提供原准考证号和保留成绩种类,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保留成绩。

2、报名信息卡的联系地址涂写上学院名称(可以简写,详见图卡说明),联系电话涂写上学号,必须填涂,否则无法发放准考证。

 

附件: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安排
第3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表
第3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