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9浏览次数:139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普遍提升,结合《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评选办法(试行)》(沈师大校【2011108号),我校将在“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学标兵评选”的基础上,开展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

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将着重强调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师整体教学实力的检验,其中不仅包含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考核,还包含对教师日常教学基本情况的考察(包括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制作与使用、试卷及试卷分析、网络课程建设、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大学生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训练等内容)。

现将本次团体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流程

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由初赛(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构成。

(一)初赛

各单位进行初赛,参赛教师年龄上限为4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20111231日)。各单位根据初赛结果向学校推荐1支团队参加学校复赛,每队成员为3人,参赛人员需填写参赛选手基本信息表。

(二)复赛

教务处对参赛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每位参赛教师复赛成绩均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随机抽查听课的课堂教学质量成绩(占80%)和教学基本情况成绩(占20%)。复赛总成绩前4名的队伍将进入决赛

(三)决赛

学校组织评选专家根据进入决赛的团队公开课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审。

二、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设置团体奖和单项奖。团体奖冠、亚军各1队,季军2队;单项奖分为最佳课件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设计奖及最佳指导教师奖,每个单项奖各1人。

(二)奖励形式

1.学校将对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的各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将分别获得奖金12000元、8000元和5000元,各单项奖奖金2000元。

2.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的冠军队三名成员及复赛中总成绩排名前两位的教师(如与冠军队成员重复,依次递补),且年龄在青年标兵评选申报年限内,可直接进入下一届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评选的决赛环节。

三、材料报送

(一)报送时间:925

(二)报送材料:

1.《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选手基本信息表》(见附件)一式2份(含电子版)。

2.《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选手基本信息表》中 “教学相关情况” 的支撑材料。

3.参赛教师所申报课程的本学期的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以及对该门课程过往学期的试卷分析(学校将根据需要对试卷进行抽查),上述材料除多媒体课件提供电子版外其它需提交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