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10

各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深入落实《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方案》和《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中心考核评价办法》的文件精神,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教学沙龙活动。教学沙龙活动以分中心为主体,由各分中心轮流承办,每学期活动不少于1次。教学沙龙活动组织情况将作为分中心考核和评选优秀分中心的重要依据。为使活动有序开展,便于各分中心之间相互观摩和学习,提升活动效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具体要求

  1. 各分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宣传和组织,由分中心主任负责沙龙活动的策划和具体实施。

  2.教学沙龙活动主持人可在教学名师、青年教学标兵、各类教学奖励获得者、教学型教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青蓝工程指导教师、“双师双能型”教师中确定。

  3.沙龙主题的选择应有实效性和辐射性,活动要面向青年教师,注重教学各个环节,围绕人才培养、OBE教育理念、创新创业教育、智慧教学、翻转课堂、“双师双能型”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

  4.各分中心应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结束后,做好教学沙龙的报道、心得、总结等相关资料的归档,并上传至“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共享。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申报

  各分中心结合本单位教学情况确立沙龙主题,填写《2019年度上半年教学沙龙活动汇总表》和《2019年度上半年教学沙龙活动实施计划表》,并于49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

  联系人:孙东杰  电话:86593389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