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491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工作将于本学期第13—14教学周(519—528日)进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说明
        
通识选修课是贯彻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理念,通过让学生探索不同的学科领域拓宽知识视野,重在启发思想,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思辨能力、社会责任和健全人格。课程的面向对象为全校本科生,课程划分为文学修养、历史传承、国际视野、社会道德、科学技术、艺术审美、创新素质七个模块,课程设置30学时,2学分。学校专任教师均可围绕以上七个课程模块,根据学生培养需求,结合个人学术专长与授课经历,申报开设通识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
主讲教师要求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担任。
        2.
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允许申报两门课程,讲师及以下职称的教师只允许申报一门课程。
        3.
教师所申报课程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因选课人数不足而被停课的,该课程不允许再次申报。
        
三、其他说明
        1.
通识选修课成绩分为二级制,即合格、不合格,不计入学生平均学分绩点。
        2.
通识选修课排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10节或周五的7-8节。
        3.
通识选修课起止周为1-15教学周,上课时间将依据任课教师申报的时间排定。选课结束后,请任课教师及时领取学生名单。
        4.
通识选修课任课教师应进一步规范日常课堂教学环节,按要求准备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做好学生作业和日常考核工作。结课后提交学生成绩单,成绩单上要注明学生的日常表现(如出勤、作业、讨论、论文等)和总评成绩。
        5.
根据《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学校制定了沈阳师范大学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请申报通识选修课程的教师结合新模板,修订课程教学大纲。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
需要提交的材料:
        
1)提交《沈阳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程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文档。
        
2)所有申报课程需提交《教学大纲》(见附件2)电子文档,请任课教师根据附件提供的模板进行填写,格式、内容要准确和完整。
        2.
以上材料请于528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synu_tsk@163.com邮箱。
        
联系人:李微,联系电话:86592980

     
                                                                                   2020
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