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免听免修免试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811

各教学单位:
    为认真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沈阳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要求,全面启动
免听免修免试课程试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要求,对《大学英语》《体育》《教师语言实训》《教师书写实训》《大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试行免听免修免试。除此之外,其他符合条件的课程均可申报。
申报课程须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通识必修课程、学科专业课程、教师教育课程。依据课程性质和课程内容确定免听免修免试课程,以技能训练课程或实训课程为主,原则上申报课程的教学内容要有国家等级考试、资格考试或相关测试标准。

     二、申报要求

    免听免修免试试点课程,要以教学单位或课程团队的名义进行申报;课程申报须提交“免听免修免试课程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学生申请免听免修免试的报名条件,测试内容与标准,测试与实施时间,计划人数,成绩赋分办法,后续开设高阶课程计划等内容。

    三、支持条件

    学校组织教学委员会或督学、专家等对各教学单位申报的课程进行论证、评审,遴选出免听免修免试试点课程。对遴选出的课程,学校将以“沈阳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形式委托教学单位或课程团队开展免听免修免试课程的研究,并资助一定的经费,研究成果包括可行性报告和具体的实施方案等。

    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18日前,将申报的“免听免修免试课程实施方案”报送到教务处。

    联 系 人:李微

     联系电话:13840401860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