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12

1.我校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为926日,考试地点分布在信息楼、图书馆及软件学院楼三个考区,具体时间和地点以考生准考证为准(考生自行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916日起即可打印),考试期间有课的同学可凭当日准考证提前向任课教师请假。

2.学院负责组织本院考生从考前第14(911)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将监测情况记录在《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教务处网站可下载)上,本人承诺签字后,考试当天上交给监考教师方能参加考试。2020届已毕业需返校考试的考生由原所在学院负责管理,只能考试当天入校,考试结束后迅速离校,不允许在校园逗留。

3. 2020届已毕业需返校考试的考生提供辽事通“健康码”、 “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身份证、准考证、体温检测合格可于考试当天入校参加考试。考试前14日内有疫情发生的城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考生,需在考试前7日到达沈阳自行隔离,并做一次核糖核酸检测,入校时提供检测结果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

4.考试期间,只允许考生从博物馆门入校,送考家长和车辆一律不许入校。

5.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6.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异常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停止考试,经校医院医生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考场考试或及时就医。

7.学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参加考试,缺一不可,无有效证件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考前半小时在考场引导员的引导下列队有序进场,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方可交卷,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注意事项。学生证、校园卡不属于本次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软件楼考区的考生请从软件楼东门进入,西门在考试当日封闭,信息中心101考场的考生请自带鞋套,不穿鞋套不得进入考场)。

8.参加二级MS OFFICE考试的考生须自带耳机,其余科目只能带铅笔、钢笔等必备工具,携带包、书籍、手机、电子手表等通讯工具、计算器以及移动存储设备等其他违规物品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发现使用违规物品,无论是否与考试有关均按违纪处理。

9.考生在登陆、作答、交卷等考试过程中出现诸如死机或系统错误等技术问题时请及时与监考教师联络并由系统管理员进行处理;若考场出现局域网瘫痪、停电等突发事件时,所有考生不可随意离场,待考场问题处理完毕后,在监考教师的允许下方可离场。

10.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违纪或作弊现象,学校教务处将严格执行《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规处分细则(修订)》中的有关条款进行严肃处理,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1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入场,按照省招考办考务要求,必须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入场。如有身份证丢失、身份证消磁、身份证过期、临时身份证几种情况的校内考生请于924日(周四)下午四点之前到汇文楼203(考试科)开具证明,考试入场时需要同时携带校园卡、学生证等带照片证件进行辅助验证,2020届返校考试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因为本考试规定迟到不允许入场,所以为了不影响考试秩序,考试当天不再开具考试证明。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使用)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使用).doc

                                         

                                        

                                                                                                                                                                                                                                             教务处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