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52

学校相关单位、部门: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英文简称“CET”)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英文简称“AB”)将于202161213日进行。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辽宁省招考办的相关文件及考务会议精神,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科目、地点

日期

科目

考试时间

听力部分

开始时间

考试地点

612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9:40

汇文楼、博文楼

弘文楼、软件楼、信息楼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15:40

汇文楼、博文楼

弘文楼、软件楼、信息楼

613

上午

A

9:00-11:00

9:00

汇文楼

下午

B

15:00-17:00

15:00

汇文楼

大学英语考试期间,汇文楼、博文楼封楼,弘文楼教室区域、软件楼、信息楼考试区域封闭,请相关教师和学生给予理解,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二、监考教师须知

2021610日(星期四)下午13:50-14:4015:00-15:50分两场在博文楼110教室召开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全体监考、考务人员培训会。两场培训会内容相同。培训会现场将发放考试监考培训材料,并对考试“多题多卷”等操作规程进行培训,请所有监考教师务必按时参加本次监考培训会。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务培训会,经所在单位教学副院长同意,联系教务处考试科另行安排培训。


考务培训安排:


场次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1

610日(周四)

下午13:50-14:40

博文楼

110教室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国际商学院、图书馆及其他教辅单位人员参加

2

610日(周四)

下午15:00-15:50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粮食学院、文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社会学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古生物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楼层人员

(请参会教师做好个人防护,会前10分钟签到,在上述规定的培训时间内,如果与学院其他工作相冲突,教师可以调整到另一场次,在到达培训会场时要与工作人员主动说明调整情况)

三、考生须知

1.报名四六级的考生自行到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并认真阅读 “考生注意事项”,严格遵照执行,报名AB级的考生准考证由所在学院发放。

2.学院负责组织本院考生从考前第14(529)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将监测情况记录在《全国大学英语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本人承诺签字后,考试当天上交给监考教师方能参加考试。

3.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4.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异常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停止考试,经校医院医生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考场考试或及时就医。

5.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校园卡、全国大学英语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参加考试,并按要求在考场对照单上签名,严禁替考。身份证丢失不能及时补办者,本科学生请在611日(周五)下午1500点之前到教务处考试科(汇文楼203)补打学生身份证明,研究生研究生开具身份证明,考试当天因考试需要全校断网,一律不予补办。

6.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调频耳机等入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资料、报纸、草稿纸等物品以及手机等无线通信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带有收发功能的电子产品入场,否则按违规处理。考试期间,学生使用手机拍摄试卷、考场内部设施以及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视为违纪,学校将严肃处理。

7.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四六级考前1小时,AB级考前40分钟)考试楼前集合列队入场,考试开始后(上午900后,下午300以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汇文楼、博文楼、弘文楼、软件楼、信息楼均将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请考生凭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考生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校园卡、全国大学英语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证件放在桌子外侧桌角上,以便监考教师核验,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字。

8.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涂)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并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试题册封底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或者未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的,答题卡一律无效。

9.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必须用黑色签字笔作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2B铅笔涂黑,只能在规定考生作答区域书写或填涂信息点,否则一律无效。

10.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时请同时填涂答题卡,听力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

11.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12.考试结束前,考生禁止提前退场。

13.考试结束时,考生坐在座位上原地不动,不要立即离开考场,等监考教师收齐清点完试卷、答题卡后,宣布可以离开考场时方可离开。不允许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违纪处理。

14.考生必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生守则》,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的考试秩序。对考试违规将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15.接收听力须用调频耳机,正式考试时应准备质量好的电池。

听力试听时间:61012:00-13:0061112:00-13:00

试听与考试时接收频率:FM80兆赫   试听音乐:钢琴曲

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自己的考场各个位置进行测试。

16.特别提醒:本次考试仍然采用“多题多卷”的考试模式,答题前考生需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未按要求粘贴的所出问题由考生个人承担后果。

17.本次考试除监考教师对每位考生核查身份外,学校还专配检查人员及巡考人员对每个考场进行普查,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风考纪。

18.特别警示提醒:201511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指出“替考”等8种情况构成犯罪。

19.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学校设立考风考纪举报电话,各位考生在考前或考后对有关违纪、作弊行为可以进行举报。

服务咨询、监督举报电话:024-86578659

感谢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对大学外语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祝全校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附件:全国大学英语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教务处

202167